搜索
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

自制绿豆沙冰棍 --- 记忆里的那份清凉

2015-06-15 17:03:54
来源:搜狐美食
责任编辑:每皮
\

还记得我们曾经吃过的那些冰棍吗?糖精的,白糖的、奶油的,吃到嘴里甜甜的凉冰冰的,特别是绿豆沙的那种最香。炎炎夏日我们有各种果汁,冷饮,各种口味的雪糕可以用来解渴消暑,可有时候还是想吃小时候的那种老冰棍。

提起冰棍,那可是80年代的事情了吧,吃着冰棍看小人书,可能是那时候的夏天最快活的事情。那时候的冰棍真的是“冰棍”,简单到是一块冰,可即使是那一小块冰,在炎炎的夏日也带给我们无尽的开心和快乐。那时候卖冰棍的都是用自行车驮着一个白色的木箱,箱子的面板有一块是活动的,打开来,就是用薄棉被捂着的冰棍了。花上2分钱就可以买上一根,要是想奢侈一下买支带奶油的冰棍那就要花5分钱了。那时候卖冰糕也算是做“生意”吧,在经济来源匮乏的当时,暑期卖冰糕是一个最直接最快捷的挣钱方式,我有几个同学利用暑假帮家里卖冰棍,也因此淘得了人生的“第一桶金”。

\

记着那时候有一部反特电影《黑三角》,凌元老师在里面的演一个女特务黄氏,用卖冰棍来做掩盖从事特务活动,可能是这样的电影看多了吧,每次看到卖冰棍的中年妇女就觉着她是台湾女特务,特想抓个特务立功,顺便缴获她的那一箱子冰糕。

\

[材料]:绿豆、白糖、冰糕模具

\

绿豆清洗干净,用清水浸泡2小时。锅里倒入泡好的绿豆,倒入清水。

绿豆与清水的比例;1:10。大火煮开后,改小火,煮至绿豆开花后关火。

\

往绿豆汤里调入白糖(可适当的多放一些),晾凉。

\

把绿豆汤装入冰糕模具(以豆粒和汤水1:1的比例为好),插上冰糕棒。

放入冰箱冷冻室,冻至凝固即可。

\

“卖冰棍唻,清凉解暑的冰棍唻,不甜不要钱... ...”

\

1、煮绿豆汤,绿豆与清水的比例;1:10.

2、做绿豆冰糕豆粒和汤水按照1:1的比例为好

 

精彩美图 更多 >>

分享

青岛话题 更多 >>

深度报道 更多 >>

大家爱看

信网手机版

信网小程序

青岛网上辟谣平台

信法网

Copyright © 2015 信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